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平阳首批54支乡村艺术团成立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6月25日下午,由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平阳县首批乡村艺术团成立仪式暨文艺展演在县文化中心举行。这标志着我县首批54支乡村艺术团正式成立,进一步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据了解,作为温州市组建村级文艺团队的试点县,我县先行先试,以“大村建团、小村组团”的新模式,有效激发基层文化活动,催生更多更具活力的公共文化服务。目前,54支乡村艺术团将基本实现全县16个乡镇全覆盖。为组建“乡村艺术团”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供政策指导、专业辅导等服务;创新“建设八法”打造文化礼堂阵地,为“乡村艺术团”提供更多舞台,平阳的创新经验做法收获了成效,乡村艺术团呈现百花齐放的姿态。“一镇一品”“一村一品”,将非遗、民族融入乡村艺术团,我县涌现出南雁镇溪南村乡村艺术团的布袋戏、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村艺术团的畲族歌等体现当地地域特色的节目。组建“乡村艺术团”旨在打造村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分享”的公共文化供给新模式,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进一步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据悉,5月31日,我县成立首支“乡村艺术艺术团”雅山元洲乡村艺术团,并于日前登上央视大舞台,夺得银靴奖,为我县实现“乡村艺术艺术团”全覆盖提供可借鉴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