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免费赠书新居民 打造“书香之家”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6月28日上午,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联合县文广新局启动新居民免费赠书活动暨“书香之家”授牌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4个新居民家庭获免费赠书,成为首批“书香之家”。“活动通过个人申请,从往届‘十佳、优秀新居民’中评选出热心公益的新居民代表获得免费送书。”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筛选出的4个新居民家庭都是“爱看书,乐分享”的家庭,每个家庭图书室获赠图书100余本。该局根据新居民实际情况,提供对其工作生活有益的图书,包括文学历史类、儿童教育类书籍及企业管理、安全生产等业务型书籍。

  “此次赠书活动是‘书香之家’新居民家庭图书馆建设的第一站,后期将挑选更多热爱阅读的新居民家庭送书入户。同时在各新居民管理所设立‘文化驿站’,创建公众阅读服务平台,为新居民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阅读环境,让大家都爱上阅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书香之家”和“文化驿站”是打造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中文化服务品牌的重点内容,通过提供阅读环境为基础,以点带面,提升新居民文明素养,有助于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