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昆二中朱晨怡获封“文学之星”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近日,昆阳二中九年级(13)班的朱晨怡在中国中学生“恒源祥文学之星”创作行活动中,获得大赛初中组的最高荣誉——“恒源祥文学之星”称号。值得一提的是,我省仅此一名学生获此殊荣。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感恩,与青春同行”为主题,吸引了全国近3000万中学生的参与,经过重重选拔,来自全国17个赛区的54名中学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初中组、高中组各10名“文学之星”。本次全国总决赛采取现场选题,让参赛者临场发挥。这种现场作文大赛既考学生的文笔,又考其知识储备量。朱晨怡告诉记者,作文给出了一段关于一个留守儿童向捐赠者索要手机耍游戏的新闻材料。看到这段材料,她很快确立了主题,“一气呵成,很有感觉,没承想就拿了一个好成绩。”

  班主任老师蒋春生介绍,朱晨怡爱动笔,还是个爱看书的孩子。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里,朱晨怡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好班长。她兴趣爱好十分广泛,除了细腻的文笔,演讲与口才也很出众,各门学科任务都完成得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