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陈永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8月7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全县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把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决策部署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县安监局、公安消防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等单位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各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昆阳镇、鳌江镇和县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与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签订了全县交通事故防控责任书。

  陈永光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看得重而又重、抓得紧而又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仍存在事故总量较大、安全基础较弱、整治进度不快、安全隐患底数不清等问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任何时候都要对安全心有所系、心有所忧、心有所惧、心有所为,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必须时刻清醒、警钟长鸣。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锁定目标。下半年是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拉高标杆,锁定“一杜绝三下降”总体目标,牢守重要时段“平阳不出事”的底线目标,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考核走在全市前列。二要全力整治。始终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治本之策,集中力量、下定决心、消除隐患、堵塞漏洞、防控风险、预防事故,做到隐患排查要到位、隐患整治要到位、打非治违要到位,切实形成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彻底整治和消除各类隐患。三要攻坚重点。针对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严查严管、严厉打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打好安全生产“六大”专项治理攻坚战、消防安全“五大”整治行动攻坚战、“安全度夏”攻坚战,全方位确保我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压实责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压实安全责任、从严督查问责、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共同治理、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