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8月7日上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准确把握《审计法》的基本内涵,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贯彻执行《审计法》的自觉性。要严格遵守《审计法》的基本要求,审计部门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内部审计,确保权力运行规范、资金使用合法。要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坚持揭示问题和解决问题两手抓,推动制度完善、促进问题解决。

  会议听取了全县反走私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截至7月底,查破获刑事案件23起、行政案件59起,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会议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更重视,把反走私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做到打击走私“不松懈、不麻痹、不动摇”;监管上要更严厉,坚持高压执法,深入开展“五清一深挖”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走私活动;协作上要更紧密,按照“联合缉私、统一处理、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密切协调配合,形成联防联控、联查联动工作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2018-2020年)》。《方案》提出,到2022年,要实现农村环境“强”、乡村环境“美”、乡风文明“淳”、乡村治理“安”、农民增收“富”等五大目标。会议指出,县农业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落实《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有作为、有动作,协同作战、合力推进;要科学安排时间节点,以一年一个目标、一年一个计划、一年一个进程的方式,稳中有序推进,确保早出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企业综合评价的实施意见》。《意见》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推进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亩均税收、亩均产出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亩均论英雄”是我县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重要抓手。经信、国土、统计、税务等部门要扎实开展调查,公开、公平、公正收集企业各项数据,确保数据真实有效;要扩大改革范围,通过整治提升亩均税收靠后的企业、配套差异性政策,树立鲜明导向,倒逼企业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工业企业“机器换人”实施细则》《关于建设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的实施意见》《建设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建设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南部副中心2018年度实施计划》《平阳县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办法》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副县长张端坤、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