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县人大督查“拆整建美”重点工程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8月7日上午,县人大督查组前往鳌江开展“拆整建美”重点工程专项督查。

  

  

  督查组首先来到位于鳌江镇钱仓社区东江村的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现场,详细察看了发电厂一期运行、二期建设准备工作等情况。据了解,县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扩建规模为一台750吨/日的炉排炉,工程计划投资约3.5063亿元。该工程原计划于10月31日前开工,但由于项目各方面综合原因,目前该项目整体进度落后原计划3个月。

  随后,督查组来到蓝田花苑安置房工程现场,察看了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据了解,该工程两个工期共分4个标段施工,目前均已通过竣工预验收;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市政景观绿化完成65%,配电完成30%,燃气和自来水完成50%,预计今年12月份完成竣工验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综合执法局和鳌江镇分别汇报了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督查情况,督查组建议,各相关部门要重新制订工程进度计划,严把工程质量关,借鉴一期建设、运营经验,从设计源头开始把控工程建设全过程。就蓝田花苑安置房工程督查情况,督查组指出,蓝田花苑安置房是我县“大民生、大形象”工程,要在原有高水准的建设规划下,将其打造成全县安置小区的样板示范;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小区配套设施建设,严格按照标准验收项目,确保早日交付使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静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