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主持召开防御台风视频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8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县长陈永光部署防汛防台工作。8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县防汛防旱指挥部指导防台工作,详细了解各地防台准备工作落实情况。

  

  

  8月12日晚,全市防御14号强台风“摩羯”视频会议再次召开,市领导就防汛防台作出重要指示。董智武、陈永光、周基斌等县领导在平阳分会场参加。

  全市视频会议后,董智武立即召开全县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工作视频会议,结合我县实际就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悉,8月12日20时,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中心位置距离平阳偏东方向约140公里,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加强,最大可能将于12日夜里在乐清湾到温岭沿海一带登陆,登陆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级(10至11级)。

  

  

  董智武指出,此次台风来临正值天文大潮,风暴潮三叠加,台风路径十分复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台风的严峻性,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思想,全面加强对防汛防台工作的有效组织,全力以赴做好防御第14号台风“摩羯”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董智武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台风措施,关注九个方面的防御重点。一要加强人员转移监管,全面排查水库山塘、低洼地带等防台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防止人员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回流。二要加强海上船只监管,进一步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锚地和避风港的安全管理。三要加强旅游安全监管,紧盯旅游景区、景点监管,妥善安置游客,确保人员安全。四要加强地质灾害监管,坚守工作岗位,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及时预警、处置。五要加强山塘水库监管,实行24小时驻库巡查观测,确保水库大坝安全度汛。六要加强道路交通监管,对交通主干道以及通村道路、山区公路进行交通管制,确保安全。七要加强防风避险监管,对危旧房、旧厂房、临时工棚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户外广告牌、行道树等安全管理。八要加强防洪排涝监管,落实城镇内涝的防范措施,提前安排应急排涝设备,减轻内涝影响。九要加强防汛物资准备,提前准备抗台抢险物资,提早调试相关设备,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

  董智武要求,要严明纪律职责,全面降低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要进岗到位、协同作战、严肃纪律,深入防台一线、全面做好防台工作,强化部门协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纪律检查、严肃处理失职人员。

  

  

  陈永光要求,要密切关注台风走势动态,抢抓时间查漏补缺,确保平阳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做好景区滞留游客安置工作,落实服务、保障安全。要加强回港渔船监管工作,掌握渔船动态,关注外地来平避风渔船情况。要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的安全防御工作,确保台风来临前完成转移工作,同时加强巡逻和检查。要加快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工作,加强服务和监管,确保群众安心避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