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曝光  -> 正文

海西上陈村路段的路灯何时能点亮?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海西镇宋埠社区上陈村至宋界垟村路段(即平宋路路段)的路灯存在损坏现象,至今无人修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解决问题,点亮路灯。

  

  调查>>>

  8月21日19时许,记者驱车行驶在平宋路上,途中,路灯在正常工作,到了上陈村路段,明暗变化明显,当场漆黑一片。途经此处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均开启了远光灯,虽起到了照明效果,但也增加了危险因素。

  记者在该路段观察了30分钟,发现从平宋路74号至平宋路225号的路灯没有亮起,近80米长的道路两侧,没有正常照明的路灯,数了数,约有10盏不亮。其中,一盏路灯每隔30秒亮起,之后又立马熄灭。这种无灯、漆黑,只能靠车灯或居民楼内灯光照明的景象与道路尽头灯火通明的繁荣景象产生了巨大落差。随后,记者驱车往宋界垟村方向驶去,发现平宋路227号至宋界垟村路段的路灯完好。

  

上陈村路灯不亮 道路昏暗

  “这里的路灯,自今年春节以来,就一直没有修理。到了晚上,路况不好,又这么黑,肯定会不方便,毕竟人来人往的。”家住附近的居民林阿姨告诉记者,她喜欢傍晚时分与邻居一起坐在门口乘凉、聊聊天。路灯不亮后,四周乌黑一片,觉得很煞风景,且存在安全隐患,再加上天气炎热,渐渐地,就很少出来纳凉了。

  路灯故障不仅“熄灭”了村民外出散步、纳凉的热情,也降低了安全度。“以前觉得这条路挺宽、挺便捷的,晚上出门买东西会顺便晃悠一下,呼吸新鲜空气,可这路灯一坏,我都不敢走夜路了。为此,还掏腰包花了100多元,买了辆自行车作为晚上出门的交通工具。”正好骑车经过的徐大姐抱怨,万一哪天走在路上,有坏人或车辆从角落里蹿出来都不知道,路灯不亮虽是小事,却是我们老百姓关心的事,希望能尽快修理好。

  

  回应>>>

  针对路灯故障问题,记者采访到了海西镇建设管理办的杨主任,他说:“这条路的路灯故障,主要是因为老化问题较为严重。目前,已经联系路灯维修方,月底之前就能完成路灯维修工作,为大家带来安全便利的生活、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