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督查城中村改造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8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鳌江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克难攻坚,一鼓作气、一攻到底,全力完成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平阳城市化步伐。

  

  董智武首先来到昆阳镇西直街、殿后村、凤山村,详细了解各处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目前已经签约多少户?”“村民尤其是老人的安置情况如何?”在殿后村城中村改造签约现场,董智武详细询问签约和后续建设规划情况,并勉励村干部要克难攻坚、加快进度,一鼓作气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切实为村民造福。

  在鳌江镇,董智武先后来到新桥村、下河村、旺厂村,察看规划设计情况,了解政策处理进展,听取各村城中村改造的下步计划。当听到新桥村已经完成土地征收、房屋拆除有力推进、老人搬进了过渡房时,董智武对该村城中村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嘱咐新桥村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扫尾”,大力推进后续项目建设,为鳌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董智武在督查中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平阳长远发展之所需,是民心之所向,对于改善平阳人民居住条件,加快平阳城市化建设,助力平阳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昆阳、鳌江作为城中村改造“主战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铁下攻坚决心,把握工作全局,解决关键难题,一鼓作气、一攻到底,全力完成城中村改造各项任务,切实改善平阳城市面貌,助推平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全力加快城中村拆除。要倒排计划、集中攻坚,切实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加快正在拆除的城中村“扫尾”工作,对未开始拆除的城中村加快签约和腾空,落实各项保障,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工作。二要全力加快拆后“清场”。对已拆除的城中村要及时打扫“战场”,加快建筑垃圾清理,强化拆除现场公共卫生保障,为后续建设提供干净、整洁的空间。三要全力加快土地出让。要深入谋划拆后土地利用项目,盘活土地资源,对标平阳城市建设整体规划,对接“大建大美”项目建设,全力加快平阳城市化步伐。

  县领导周基斌、林海涵、金启浩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