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平阳画家陈向东两幅作品入选两项全国展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公布两项全国性作品展复评名单,平阳县画家陈向东两幅作品榜上有名,《梦如旅途·城》入选2018年全国油画作品展,《梦如旅途·在码头》入选“逐梦·威海卫”2018全国风景、静物油画作品展。

1969年出生的陈向东,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他曾被评为第九批温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获平阳县“六名”人才称号。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其中两次获得国家级优秀奖,三次入选国家级重大展览,多次被中国美术家协会组委会及国家艺术机构收藏。今年6月,他的作品《巾帼英雄1932》就入选了“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暨首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画、油画)。

据介绍,作品《梦如旅途·城》创作于2017年,以老北京场景为主题,笼罩于黄灰色调的各种形态的人物,没有太多光鲜的形象。这与陈向东以往的作品相比,少了一些建筑的庄严,多了一些市井的活动。该幅作品呈现了画者回望历史的心声,曾入选“文脉传薪—2017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并于中国美术馆展出。而在作品《梦如旅途·在码头》中,作者将码头上劳作的人物、靠岸的桅杆、远处的房子等物象,通过绘画中的形体、色彩转换,变为空间的纠缠、色块的聚散。通过“在码头”的体验,以“在场者”的身份进入风景的世界,作品弥漫着诗意、质朴又超然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