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平阳开展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9月20日上午,平阳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暨第十六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卧镇红军小学举行。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出旗、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校师生自行立正,奏唱国歌,行注目礼。学生代表作“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发言,表达对国旗的尊重之意、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仪式结束后,全校师生在签名墙签名寄语。

  在红军小学校内,活动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参观校史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会活动。同时,组织学生重走红军路,感受红军精神,在省一大冠尖会址,学生们在国旗前诵红诗《长征》、唱红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在国旗下合影。活动还邀请了老党员为学生们讲革命故事,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安国主义教育。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让国家观念、爱国意识在广大未成年人心中牢牢扎根。”县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