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温州三家人》剧组来平堪景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近日,《温州三家人》剧组一行来到平阳县,先后前往昆阳、水头等地及企业堪景,挖掘党的十八大以来,平阳人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当下和面向未来的时代,沿着“一带一路”闯天下、平商“回归”兴业、探索“互联网+”发展方式,创业创新的故事,选取电视剧《温州三家人》拍摄场景,为电视剧增添更多“平阳元素”。

  剧组一行首先来到平阳子久茶博苑,听茶博苑简要介绍、品茶话知音,了解平阳黄汤茶文化历史、以“黄公望”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及其公司发展历程,探访平阳文化产业“退二进三”样板的经验做法。随后,剧组一行来到水头平阳宠物小镇客厅,仔细询问、详细查看,回顾“中国皮都”——水头过去三十年的风雨历程,从“一张皮”蝶变为“宠物”小镇,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

  据了解,《温州三家人》与《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是温州人系列的三部曲,但是讲述的故事和背景是完全不同的。“一家人”讲的是改革开放后温商敢闯敢拼创业历程的故事;“两家人”讲的是改革开放之后金融危机背景下和国内经济转型双重压力下的温商突破困境,创新创业,重新振作,做大做强的故事;而“三家人”讲的是当前的温商,有的在世界各地,有的回归,以及在“一带一路”发展中,温商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和影响。《温州三家人》也是一部着眼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当下”与“未来”,以“温商回归”为核心内容,讲述“家”的由来,并融入互联网经济等元素,反映新时期温州人精神的作品的电视剧。该剧组通过来平阳堪景,收集平阳创业创新方面的题材,进一步丰富《温州三家人》剧情,从而在剧中进一步展示“平阳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