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平阳·柯桥文化走亲 让乡村更有文化味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近日,一场以“丹青山情 翰墨水韵”为主题的平阳·柯桥文化走亲文艺汇演在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盛陵村精彩上演,让当地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此次文化走亲文艺汇演由平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柯桥区安昌街道办事处主办,平阳县文化馆、绍兴市柯桥区文化发展中心、柯桥区安昌街道盛陵村承办。当天晚上,演出在欢快的开场音乐中拉开序幕,动感的场景瞬间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节目内容丰富多样,歌舞组合、小品、歌曲串烧、杂技表演等轮番上阵,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场面在舞台上呈现,充分展现了我县文化底蕴,将我县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与柯桥区群众共同分享。值得一提的是,平阳木偶这门“绝活”此次也亮相柯桥舞台,这场由我县民间木偶团表演的极具平阳特色的文艺节目,给当地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精湛的演技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文化走亲活动以文化礼堂为载体,以特色文艺节目为媒介,拉近的不仅仅是两地之间的距离,更是两地共建文化繁荣的情感。此次文化走亲让两地的友谊连起来,交流动起来,文化活起来。进一步推动了两地文化的交流与发展。”县文化馆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