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5岁男童竟骑车上了公路,幸好遇民警叔叔帮助他回家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我就这么个孩子,要是走丢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任先生对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们诉说着感激之情。

  近日,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朱才带队途经昆阳镇车站时,发现路面上有一小男孩独自骑着幼儿脚踏车。朱才心惊不已,立即让驾驶员靠边停车,上前将小男孩带离主干道。通过与小男孩沟通,朱才得知小男孩叫小任,今年五岁。小任告诉朱才他知道回家的路但家长的联系方式记不清了,于是朱才和辅警叶维平、刘孔镇带着小任踏上“回家之路”。然而在小任的“指导”下,朱才等人在大街小巷走了数十分钟却始终未能找到他的家。天色渐晚,为了让小任早日回家,朱才等人带着他来到昆阳镇派出所。刚走进派出所报警大厅,便遇到了一位正在查看监控录像的男子,该男子看到小任激动不已,小任一看到男子便扑了过去。原来该男子便是小任的父亲。

  据任先生所述,他是贵州人,由于离异,他独自带着小任在平阳务工,家中还有生病的老父亲,平时靠他在工地上打工维持一家生计。早出晚归让他对小任缺少陪伴。小任比较顽皮,当晚趁他不注意一个人偷偷骑着脚踏车出门,所幸有惊无险。朱才对任先生的马虎大意进行了教育。

  警方提醒,3到6岁的孩童正处于贪玩期,对新鲜的事物比较感兴趣。家长一定要时刻留意孩子,避免孩子独自外出。家长们可将联系卡片放在孩子身上,如若走失,方便民警及时联系家人。平时也可适当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诉孩子遇到走散情况时应该怎么做、该向什么样的人求助、遇到危险如何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