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腾蛟实现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今年,腾蛟镇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通过分步实施、强力推进,新增垃圾分类亭540多座、入户垃圾分类桶8000多个、垃圾分类运输车3辆,完成29个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全覆盖,提前完成今年任务。

  

  

  今年,腾蛟镇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和提升村民文明行为为切入点,坚持“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原则,成立腾蛟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会议,落实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

  3月初,该镇启动宣传活动,组织全镇村主职干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会,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布置相关工作;镇生态办组织人员及时将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工作的倡议书、宣传单分发到村到户,让广大群众知晓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的目的和意义,并在各村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海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联合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在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倡导众人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当中。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为使垃圾分类处理真正落到实处,该镇在前几年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基础上,于8月底对垃圾分类设备进行公开招投标,并落实监督队伍,负责对各村进度开展督查。10月中旬,该镇完成了29个村的分类垃圾亭安装及入户桶分发工作,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