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理答疑】学生:想学习但又不想动怎么办?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网友咨询:很想学习,但是作业放在我面前,拿着手机,就是不想放下,不想写作业。又自责,但还是不想学习。我希望自己能在年段里名列前茅,不甘心被别人比下去。经常想,为什么要读书?我如果现在足够优秀,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疑问?想每次都年段第一,年段前20吧,就是我说的足够优秀。我现在年段70名。理科强我觉得才优秀,我的优势在文科。我觉得自己很智障。

(平阳中学高级教师、专职心理教师,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A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咨询建议:

调整“我必须年段名列前茅才是优秀,我不能被别人比下去”的认知,改善过于自责的习惯,看到自己的优势和努力。接纳自己,慢慢在行动中鼓励自己,肯定自己,寻找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