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春泥计划  -> 正文

平阳县3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日前,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教育部办公厅于近日正式发文,认定并命名全国1942所中小学校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其中,我县昆阳镇第二小学、水头镇第二小学、县实验中学成功入选,成为我县仅有的三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据悉,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是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推荐的特色学校进行综合认定而评出的。此次我县入选的三所学校,在历年温州市举办的篮球比赛中都名列前茅,成绩优异。同时,三所学校都将篮球作为特色课程,“篮球嘉年华”“篮球社团”等活动也已融入日常化的教育教学当中,营造出“人人学篮球、人人爱篮球”的体育活动氛围。

  据了解,从2018年起,教育部全面推动校园篮球运动普及,扩大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范围,全面建设和完善校园篮球的竞赛体系,初步构建起小学、初中的竞赛选拔体系。“此次评选,我们综合学校篮球基础、比赛成绩等多方面因素,推荐了昆阳二小、水头二小、县实验中学这三所学校,三所学校均成功入选,接下来入选的学校要深入推进校园篮球教学改革,大力提升校园篮球的教学、训练和竞赛水平,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县篮球事业发展。”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