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冬至时节送温暖 情意浓浓暖人心

来源: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我县有吃汤圆或麻糍的民俗。每到这一天,我县各地都会开展冬至包汤圆、送汤圆的爱心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2月21日,县慈善总会联合海西海鸥义工队来到海西镇,为当地的环卫工人、外地来务工人员,以及部分老人送去冬至的温暖。当天一早,义工们就忙着和面团、搓汤圆、煮汤圆、送汤圆……一帮人忙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就成形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也新鲜出炉。当环卫工人和外地来务工人员收到一碗碗热乎乎的爱心汤圆,他们都表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看到大家吃得开心,义工们也笑容满面。据介绍,一些义工人员,每次参加活动都会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参与爱心接力,不少人甚至自掏腰包为公益助力。吃完汤圆后的金大伯开心地说:“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政府对现在我们也是越来越关心,这些义工人员也特别好,明天就是冬至,今天的汤圆让我们感受到家的味道。”12月21日,南雁镇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开始忙活起来,架大锅、烧热水、煮汤圆。志愿者们说:“这么早就开始忙活,是为了能让镇内老人院的老人、孤儿院的孩子们及路人吃上汤圆,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一碗碗煮好的汤圆送到他们手里,在一声声“快尝尝、趁热吃”的招呼声中,大家端着一碗碗热乎乎的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当天,志愿者们送出500多斤汤圆。小小的一碗热汤圆,在寒冷的冬天里,温暖了一片心。

  12月22日早上6时许,鳌江杨殿前爱心施粥亭就开始免费为环卫工人、拾荒者、民工和过路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据了解,这是爱心施粥亭连续第五年推出送汤圆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大家共同感受节日的浓浓温情。(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