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平阳县“警营开放日” 零距离体验交警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月11日上午,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党政机关负责人、村居干部、企业代表等参加,零距离体验交警工作。

  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交通手势操表演、参观了违法处理大厅,深入了解车管所办事流程和“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在交警指挥中心,大家还实地参观了交通管理集成指挥平台和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现场观摩了民警、协辅警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近距离体验了警营文化。

  在随后召开的警民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进警营,感受到了我县交警在执法程序公开化、裁量标准化、行为规范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体会到了我县交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类似的体验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开展。”该负责人说,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是搭建警民互动密切关系的平台,有助于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增进警民之间的沟通理解,提升群众对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信心,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