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鳌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2019年元旦临近。12月28日上午,鳌江镇创卫办联合镇食安办、市监鳌江分局、镇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7个食品类场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突击检查,全力消除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营造健康卫生的用餐环境。

  检查组先后前往平阳县亿佳超市、兴鳌农贸市场、鳌江小学、育英幼儿园、荷莲村农村家宴中心等处,重点检查食品加工环境、食材采购、存储标准、材料餐具清洗消毒、相关从业人员从业资质、就餐管理制度等,并现场随机抽查餐具的细菌群落数值,抽查结果均达标。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加工场所布局不合理、食品及原料不按规定储存、食品加工人员服装不符合标准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元旦、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旺季,而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百姓健康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始终是条高压线。我们将加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增强食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严格把控各监管流程,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让市民们欢乐过节、安全过节。”鳌江镇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说。(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