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曝光  -> 正文

水头:查获并集中销毁百余箱非法烟花爆竹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月11日下午,水头镇安监所联合该镇派出所、市监分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消防中队等单位,对该镇近期收缴的百余箱非法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并邀请该镇所有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和零售仓的负责人、安全员进行现场观摩,现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据悉,为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自2019年元旦假期后开始,水头镇安监所联合该镇派出所、市监分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等单位,对全镇范围内烟花爆竹经营部、已取缔的经营点以及疑似非法销售、非法储存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市场行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排查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并对排查出的非法行为进行从重从严处置。截至目前,该镇已查获百余箱非法烟花爆竹,行政拘留2名非法经营人员。

  “春节临近,接下来我们的排查力度还会加大,如再发现有非法销售、储存和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一律没收,一律行政拘留,一律立案处罚,绝不姑息,也欢迎热心群众拨打举报热线进行举报,我们会对举报的情况进行查处,并对查处属实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水头镇安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