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顿“爱心饭”吃了8年,2019年新春慈善宴温暖开席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6日中午,平阳县慈善总会和昆阳镇人民政府、昆阳慈善分会在阳光大酒店举办“2019爱心平阳·情暖万家”新春慈善大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慈善总会秘书长林兰,昆阳镇党委书记洪志亮,镇长华怀健,镇党委委员曾庆和和各社区民政分管领导、慈善义工等参加活动。

  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昆阳镇特困户、五保户代表等困难群众159户170名欢聚一堂,共吃团圆饭,共享迎新春爱心大餐。宴会上,县、镇领导与大家亲切交谈,送上新年红包和礼品,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许益伟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慈善总会致词,他向广大群众和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县慈善总会成立15年以来取得的成效。2018年,共募集善款4348.5万元,投入慈善救助款4105.1万元,受助受益人数11035人次。全年开展了助学(孤)、助医、助老、助残、助困、救灾6大类10多个慈善救助项目,新增对口扶贫和造血扶贫2个项目,使数万弱势群体人员得到救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健全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助、社会福利事业;缓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企业和企业家们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各级镇(乡)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为我县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

  洪志亮在讲话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昆阳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各位父老乡亲和广大慈善事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镇的广大群众致以新春祝福。他回顾了我镇慈善分事业发展历程。昆阳慈善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携手慈善、共创和谐”的主题,慈善事业经历规模从小到大、参与者从少到多、受益面从窄到广的转变,慈善地位和社会影响不断提升。2018年,慈善分会共募集资金376万元,共投入公益事业资金155万元,帮助慰问了1500多人,此外还有许多善人、义事不胜枚举,幸福昆阳真正展现了温度、展现了情怀。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昆阳镇慈善工作,使之成为昆阳文明建设的一个标志,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宣传,倡导善念。要注重弘扬慈善文化,加强宣传教化,特别是要与“精致之城,品质昆阳”的主题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慈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让每一项善举都得到全社会的赞誉,激发公众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二是感恩时代,共举善行。要加大对慈善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力度,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各项慈善举措,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响应。慈善事业是一项综合性强、涉及面广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广泛参与,我们期待由越来越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的爱心人士参加到这一崇高的事业中来,参与慈善,回馈社会,共同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三是牢记责任,常怀善心。要用责任、用感情、用诚信善待好这份事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救到实处、救到急处、救到难处,为弱势群体提供人文关怀和实在帮助,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广大慈善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慈善工作的重要性和神圣不可亵渎,自觉以至诚之心,为慈行善举,用实际行动赢得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认可和尊重。

  据了解,迎春慈善宴已经在我镇连续举办了八次,通过不断努力与创新,慈善宴已经成为岁末年初的一个慈善品牌,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体现了社会的互助互爱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安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浙江金萨克服饰皮具有限公司及个人赞助了此次慈善宴。昆阳青韵艺术团奉献了精彩的演出。(平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