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开展“爱心平阳·情暖万家”迎新年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平阳县开展“爱心平阳·情暖万家”迎新年活动。1月16日中午,由县慈善总会主办,16个乡镇分会承办了2019年“慈善年夜饭”。董智武、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前往全县各乡镇参加活动。

  在鳌江参加活动时,县委书记董智武、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与该镇困难户、企业困难职工、环卫工人等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和祝福。在致辞中,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平阳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敬意,向全县困难群众及关心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董智武说,慈善事业是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是利国利民、惠及子孙的事业。近年来,我县慈善事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特别是县慈善总会成立15年来,无论是慈善捐资,还是慈善救助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董智武强调,平阳当前正在奋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经济社会呈现出跨越赶超、加速转型的良好态势,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慈善事业,切实为慈善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鳌江镇不仅要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标杆,也要做全县慈善事业的标杆。董智武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奉献爱心,继续帮贫扶困,继续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在昆阳参加活动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在致辞中说,县慈善总会成立15年以来,得到全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为健全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事业,缓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使数万弱势群体得到救助,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他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企业和企业家们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我县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

  在水头参加活动时,县委副书记周基斌指出,党员干部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率先垂范、施德行善,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慈善事业跃上新台阶。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慈善工作者继续厚植慈善文化,积极实施慈善救助,广泛宣传善举善事,着力营造携手慈善、共创和谐的良好氛围;社会各界人士尤其是广大企业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据了解,仅2018年,我县就募集善款4348万元,投入慈善救助款4105万元,受助受益人数11035人次,在助学(孤)、助医、助困、助老、助残、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和谐平阳、幸福平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