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蔡启迹,你骑车救人的样子真帅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2.8公里,5处信号灯,25分钟,这是平时从平阳104国道鳌江段下河路口到兴鳌中路当地中医院的距离。但是,近日,平阳交警二中队的协警蔡启迹仅用7分钟就走完这段路,为的就是挽救一个小生命。

  当天下午3时53分,蔡启迹骑着警用摩托车在104国道鳌江镇垂阳路口巡逻,一辆黑色轿车开着双闪,闯红灯往北边驶去。他立刻拉响警笛追拦。

  “驾驶员见我追上来立刻停下车,跟我说孩子生病了。”蔡启迹说,孩子当时已失去意识,眼睛翻白,手脚乌紫。“看样子情况很危急,快不行了,得立刻清道让他们尽快到医院。”

  当时,轿车距离医院大约2.5公里,但这段路是当地最为拥堵的路段之一。孩子病情危急,接下来就是跟时间赛跑了。

  下午3时54分到57分,蔡启迹用警用摩托车开道,轿车紧随其后。

  连过三个路口,离医院大约只有500米了。可是,当时兴鳌中路上的车排起长队,医院就在眼前,可轿车开不过去,孩子父母特别着急。

  看到这样的情况,蔡启迹果断下车,征得这对夫妻同意,决定开摩托车送孩子和妈妈去医院。于是,他一路逆行穿梭在车流中。下午4时,母女二人到达鳌江中医院。

  医生说,孩子的症状是由病毒性感染引起的,病情变化非常快,还好及时送到医院。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

平阳交警提醒:
若遇类似情况,可拨打110求助也可在各大路口向执勤人员求助。(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