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县婚事新办便民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月17日,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婚事新办便民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市民申办婚喜事报备实现“零跑”。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婚事新办便民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了报备审批流程。市民足不出户,只要通过微信小程序输入“平阳县婚事新办便民平台”字样,即可进入婚事报备办理流程。

  据介绍该婚事报备系统由婚事报备、婚宴报备、婚后报备、喜事报备等类别,点击进入相应的类别后,即可填写报备人的相关信息,系统自动将申报信息依次推送到直属乡镇、上级主管单位,直至后台管理员,完成审批,实现市民“零跑”。同时,由于对婚宴酒席的规模、时间、人数、桌数、标准以及婚后报备等申报是在网上进行,整个流程规范操作,信息查询方便,起到了事前报备、事中监督、事后公示的监管作用。

  倡导移风易俗的功效,婚事新办,是平台便民惠民的一大亮点。平台推出了强大的便民公益服务功能,如婚礼管家、电子请帖、找商家、好店榜、婚礼灵感等,均整合了县内婚庆产业优质的婚企、婚庆团队、婚庆个人,业务涉及婚礼策划、婚纱摄影、婚礼礼服、婚戒首饰、婚宴酒水、蜜月旅行等各个方面,满足新人对结婚的所有需求,让市民享受到公平贴心的服务。

  2018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平阳县作为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将率先在全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这也是温州地区唯一被列入试点的县(市、区)。

  据了解,平阳县为深化移风易俗改革的推进,实现移风易俗改革的全域推进、全面深化、全程治理、全民参与,推出了“10条”新规。根据平阳县婚事新规新办,发挥党员和公职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推动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对于婚喜事做到及时报备。(温州文明网 平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