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县多个义工组织开展新春慰问公益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在海西镇,海鸥义工队的60余名志愿者兵分三路,奔赴多地开展“情暖寒冬,爱在海西”公益活动,他们带着大米、油、红枣、香茹等12种年货,22件手工编织的羊绒衫,30份亲手熬制的肉冻,分送给孤寡老人和海西环卫工人。“即使路程再远、耗时再长,我们也不觉得辛苦,只愿把爱传播给最需要的人。”一位志愿者如是说。此外,在“温暖列车驶向海西”公益活动上,该义工队的志愿者们也带着爱心礼物慰问了西湾二沙村7位孤寡老人和10户特困户。据悉,活动中该义工队共自发募捐了10万多元,作为活动的爱心基金。

  “阿公您来这边多久了,生活的还习惯吗?”在榆垟敬老院中,垟城义工社20多名志愿者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晒洗棉被,陪老人聊天。中午时分,他们摆上丰盛的年饭,同时祝愿老人和辛勤劳动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身体健康、快乐吉祥,并为其分发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

  萧江中宇公司义工队的15名志愿者也带着爱心物资走进萧江、麻步敬老院和岱口村,开展“寒冬送温暖”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在萧江敬老院和麻步敬老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洗脚、搓脚、擦脚、剪指甲,为老人穿上新袜子,给老人围上厚围巾,这些举动让老人们感动不已。老人们纷纷表示,“温暖的是身体,幸福的却是心。”此外,志愿者们还给敬老院老人及岱口村的孤寡老人送上红包“红红的红包,洋溢着喜气,更是代表我们志愿者对老人们的祝愿,希望他们过个欢欢喜喜的幸福年。”一位志愿者说道。(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