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奏响新春欢乐颂 昆阳镇春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春节长假已过,在昆阳,依旧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猜灯迷、看电影、逛公园……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猪年春节,昆阳镇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文体活动,群众乐在其中,欢欢喜喜过大年,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

  真情关爱暖人心

  “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还用起了家电,生活比之前好多了,多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近日,昆阳镇三套班子成员来到困难党员温金平、困难户郑振水等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了解,为确保每位居民都能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我镇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为712户贫困群众送去温暖和祝福,包括低保、五保、低保边缘户、因病因灾返贫的特困群众等。每到困难户家中,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嘱咐他们要保持平常心,有困难及时向镇里反应,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年祝福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同时,要求社区干部和村干部要多照顾老党员、现役军人家属及困难群众的生活,解决其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新年新景新气象,昆阳处处正能量。为更好地迎接农历猪年,昆阳镇以“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契机,召集各社区环境卫生分管领导、小区物管召开住宅小区“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部署会,并着重强调此次大扫除活动要以“五清、五整、五管”为重点,会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刻展开行动。同时,镇相关负责人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和节日期间全镇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定祥和过新年。

  文化礼堂闹新春

  腾龙快马逢新世,送犬迎猪贺大年。走在昆阳镇的大街小巷,满眼的红,散发着欢乐、喜庆的年味儿。夜晚的昆阳,也别有一番风味——不仅有着炫目的灯光“秀”,在各个文化礼堂,还轮番上演着各式各样的活动。最值得一提的是文化礼堂“村晚”,将各家各户聚在一起,既增添了年味,也增加邻里之间的感情。

  莲大新村文化礼堂载歌载舞,一场“村晚”为村民带来了文化的饕餮盛宴;子久文化礼堂展现自身特色表演茶道,为到场村民展现“茶”的魅力;沙岗文化礼堂表演原汁原味的曳步舞等本土节目,更接地气、亲民;前爿村文化礼堂不仅有特色舞蹈团队献舞,更有书法家来此书写新年祝福,既热闹又有趣,村民们纷纷“点赞”;水亭文化礼堂节目精彩纷呈,还颁发了民间道德奖,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步廊村也迎来了村民自己的节日,捣年糕、吃年夜饭、看“村晚”,一个又一个的节目,让村民们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与热情;溪岙村文化礼堂有歌有舞,还有精美的旗袍秀,村民们怀念了过去的岁月,感恩现时的美好生活;雅山文化礼堂采用了舞蹈、歌伴舞、旗袍秀、小品、乐器独奏等多种表现形式,为村民们献上一场视觉盛宴;长山村文化礼堂的《中国功夫》、越剧彩唱、杂技等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村民们完全沉浸在这个欢乐的殿堂里;在上林垟村文化礼堂,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各种节目,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舒适感及安全感;湖屿村文化礼堂用歌舞、川剧、模仿秀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让村民们感受春节的气氛……一场又一场的“村晚”、一个又一个的节目,提高了文化礼堂的利用率,也进一步营造了新春祥和、欢乐的气氛,更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休闲娱乐欢乐多

  “大爷,请说一下这个灯谜的谜底是什么?”2月5日,镇综合文化站人气满满,七个工作人员桌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正一刻不停地为来此参加猜谜的居民们校对答案,并为回答正确的居民送上奖品。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300人左右参加。2月4日、6日、8日的下午1:30~4:00,该站还为广大居民播放《大年三十》《逆行者》《十八勇士》等六部电影。“本来想去万达观看电影,但电影院人实在太多,看票不是时间不好就是位置不好,没想到这里可以看电影,真是省钱又省力。”刚看完电影的沈先生高兴地说。

  猪年春节来临之际,昆阳大大小小的公园,宽窄街道也换上新装,为迎接春节做好了准备。在凤湖公园入口处,布置了“2019”迎春接福门,两只小猪手捧金元宝,憨厚可爱,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据了解,为营造新年喜庆氛围,提升城市品位,亮化美化昆阳,昆阳镇投入人力物力,在县城的主要街道,如汇水河路、白石街、联东路、解放街等行道树上悬挂灯珠,描绘出独属于昆阳的五彩缤纷、流光溢彩的夜空;在一些主要路口、公园及广场,如高速入口、凤湖公园、镇政府前面、大转盘等地,摆放迎春小品造型等,营造欢乐祥和的过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