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昆阳开展“文明小区”评选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连日来,昆阳镇创建办牵头组织镇综治办、安监所、文明办、创卫办、住建分局等部门人员分两组对京都花苑、大自然家园等住宅小区,开展物业企业及其服务小区物业评优评比检查活动。

  据了解,该镇现有物业管理的小区32个。由于种种原因,个别小区管理散乱问题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居住环境,也给小区文明形象抹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构建和谐社会,提高物业小区管理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环境,该镇决定从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小区”和“红旗小区”评选活动,进一步规范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行为,全面改善小区环境秩序,创建环境整洁、治安杰出、效劳完善、调和有序的文明小区,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此项评选活动,将全镇现有物业管理企业的32个小区按照规模不同区分划分为4个组,每月月底由创建办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小区进行检查打分;每季度由相关部门对小区进行综合评分,重点对小区消防安全、环境绿化美化、卫生保洁、等方面进行考评。每季度总分第一名为红旗小区,全年总分由高至低评出优秀文明物业小区,每个季度分值最低的将予以通告批评。(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