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八旬老翁寒夜里走失 平阳民警温暖照亮回家路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近日,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迅速为其找到家人。

  当晚19时许,钱仓派出所民警带队在辖区内巡逻,途经104国道老梅源路口时,民警发现一名走失老人。随即,民警下车询问情况,由于老人口齿不清且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民警无法获得老人的家庭住址和其他信息,便拍下老人的照片,让同事一起帮忙寻找。

  通过老人口齿不清的表述,民警进行了仔细查询,发现老人姓杨,四川人,暂住在腾蛟镇。为了让杨老伯早点与家人团聚,民警迅速联系了杨老伯儿子。得知父亲平安无事后,在外寻找了一天的杨先生激动不已。“太感谢你们了,这快过年了,真是急死了,我电瓶车都找没电了”。杨先生在电话中说。

  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所里,数十分钟后,杨先生一行赶到派出所将老人带回家。警方提醒:年关将至,天气也比较寒冷,请家中有老人的市民注意老人保暖及行踪,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外出,以防走失。(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