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评论  -> 正文

用奋斗为新生活开启新篇章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奋斗的姿态最美丽,追梦的人生最精彩;只有在奋斗中才能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困难群众凭借勤劳的双手顺利脱贫,第一书记扎根农村与乡亲同吃同住,河长切实担起责任护好一江清水,进城落户新市民成为城市建设生力军,退役军人重新创业再立新功,青年技术人员在重大项目工地挥洒汗水……春节期间,人民日报记者分赴祖国各地,走近不同岗位上的奋斗者,倾听他们讲讲生活的新变化,唠唠今年的“新年味”。(2月9日《人民日报》)

  从记者倾听的基层心声中,笔者也感受到了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奋斗。奋斗不仅是推动新春新气象的源动力,也是新时代最亮丽的底色、最生动的注脚。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奋斗在基层一线的普通人,才有了新春脚步的厚重与铿锵;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追梦路上的奋斗者,我们才能更加昂扬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奋进。

  是奋斗,让今年的新春更加不一样。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拿什么献礼新春?奋斗是最好、最虔诚、最有干劲的大礼!我们要跨越沟沟坎坎,要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有用奋斗才能越过激流险滩,挑战艰难险阻,收获更加甜美的硕果。

  边远贫困地区的人们之所以能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除了依靠党的惠民好政策之外,还要靠当地群众甩开膀子努力奋斗。新房子、新路子、新日子是乡村振兴路上的一个个奋斗足迹、一张张美丽写照,这足以说明,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走奋斗之路,才能更好地开启幸福的源泉,让每个人的心里充满奋斗的自豪感,赢得奋斗的获得感。

  看看我们的新家园、新生活,心里除了美滋滋,更要让奋斗的动力再往上蹿一蹿。要走上脱贫快车道,不仅是为了让好日子更有盼头,也是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更有力量。要做到这些,只有党群一条心,共走奋斗路,祖国发展的新成就才会成为新春美好的彩头。

  奋斗就是个大熔炉,它能让新春更美,更能锤炼我们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品质。牢记奋斗本色,保持优良作风,继续苦干实干,才能更好地发光发热;保持奋斗底色,树立理想担当,敢于追梦圆梦,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