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春运期间,平阳县12支志愿队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春运已进入返程阶段,在这为期40天的漫漫春运“长征”中有许多身着不同颜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为旅客们购票、取票、搬箱子……用爱温暖返程的旅途。

  昨天下午,记者在鳌江火车站看到,11名身着黄色“小马甲”的志愿者正在鳌江站内忙进忙出。原来,这是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玉苍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大爷,您这是往福州方向的列车,您要到二楼等车。”“小姑娘,这么大的箱子你搬不动,让我来帮你。”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引导咨询、行李帮运、协助网络购票取票……一切井然有序。

  在通向二楼的手扶梯处,10岁的小志愿者吴嘉宝乖巧地站着,时不时用稚嫩的声音提醒旅客紧握扶手,注意脚下安全。“以前都是看爸爸妈妈来参加志愿活动,寒假我有时间了,就要求来参加,能给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帮上忙特别开心。”吴嘉宝笑着告诉记者。据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玉苍服务队领队林宣喜介绍,今年是该志愿队在鳌江火车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的第二年。“2月1日那天我们已经开展过一次春运志愿服务了,那时主要是回平阳的旅客,我们的服务重点在出站口,以帮旅客拿行李为主。今天是返程高峰,火车站开了两个安检处,我们也将工作重点移至进站口,帮助旅客检票、安检行李。”(新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