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凤卧企业家捐资200万元 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帮助困难群众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近日,在凤卧商会年会上,该镇爱心企业家黄益菢向县慈善总会凤卧分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和资助当地困难群众。

  据悉,黄益菢青年时外出创业,是贵州一公司董事长,去年6月当选为凤卧商会会长。“我生在凤卧,长在凤卧,在凤卧这片沃土的养育下,才有了我今天的事业。”黄益菢说。

  虽然长期在外创业,但黄益菢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和建设。“我每年都会回来几次,通过交谈,我从老乡们口中得知,为了能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很多家长把自家孩子送到水头、昆阳等地上学,不仅学费高,来回还不方便。”黄益菢告诉记者,“近年来,凤卧镇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但由于资金缺乏,当前该镇依然存在中小学教师骨干和生源流失现象。”

  “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能够为家乡培养并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我希望家乡父老乡亲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黄益菢说道。该笔善款中100万元将用于设立中小学“奖教基金”,用于奖励教学业绩优秀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等,另100万元将用于帮助当地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黄益菢表示,今后,他会继续关注家乡发展,他希望更多在外创业发展的成功人士都能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