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平阳县举办“庆新春”儿童象棋赛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2月15日上午,我县举办“庆新春”儿童象棋大赛,来自县域内外的110余名小选手参赛。

  此次活动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腾蛟镇联合主办。比赛现场,各位棋手在棋局上奋力厮杀,步步为营,一方架起“当头炮”,一方暗伏“连环马”,其余的字儿把住各个关口,然后出动大“车”,到对方真地理横冲直撞,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难解难分,乐在其中。

  作为“全国象棋之乡”,我县的象棋运动悠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历史上名人辈出,中国象棋运动的开拓者、爱国象棋家、“百岁棋王”谢侠逊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丰富群众文体生活重要手段的象棋运动得到了长足发展。此次在棋王故居腾蛟镇举办比赛,不仅是为棋手们提供一个同场竞技、研讨棋艺的机会,也是为了纪念“百岁棋王”,更是以象棋为媒,营造社会和谐氛围,促进全县文化建设。

  据悉,我县还将于2月16日上午在腾蛟镇举行2019年平阳县“庆新春”儿童象棋大赛,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赛。(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