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 正文

吃汤圆猜灯谜看村晚 平阳麻步各文化礼堂庆元宵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吃元宵是元宵节的习俗,表示共聚团圆,庆贺佳节。今日,平阳麻步镇多个文化礼堂纷纷举办闹元宵活动,现场开展吃汤圆、猜灯谜、晚会等活动,热闹非凡。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村民的手里,老人屋里的老人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等候着汤圆起锅。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把汤圆送到他们手上时,老人们笑着乐开了怀,连声说:“好吃,太好吃了。”有的村民一边吃着汤圆,一边猜着灯谜。灯谜内容大多设置成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等相关知识的谜面。

  在显桥文化礼堂,村民们用划旱船祝福新的一年风调雨顺。显桥划旱船源于清末光绪年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旱船队的服装红黄鲜丽,红寓意吉祥,黄寓意丰收,队伍前有船头,后有掌舵,两边均分列队,双手划桨步伐一致,中间有四至五人身着少数民族服装在表演舞蹈,寓意着风调雨顺、大吉大利,为当地群众奉上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文艺餐宴。

  同时,元宵节期间,作为2018年新建的岙底和新桥文化礼堂也将用不一样的“村晚”来展示我镇新农村的发展。(温州网平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