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平阳木偶表演《轻舞飞扬》亮相宁波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近日,我县木偶表演《轻舞飞扬》亮相宁波,演员们通过提、拉等动作,惟妙惟肖地将木偶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舞台上,并让木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出了“轻舞飞扬”四字,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台下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由中共宁波市海曙区委宣传部、宁波市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平阳县文化馆等10个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2019海曙区迎元宵省十县市区文化大联动,在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广德湖剧院举行。

  此次亮相的木偶表演《轻舞飞扬》由平阳县文化馆选送。平阳木偶戏于2008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充满了浓厚的地域色彩,不仅是平阳文化品牌,还是温州市文化塑造四大品牌之一。临近元宵佳节,此次活动以“文化走亲”的形式汇聚了来自杭州、台州、绍兴、金华、嘉兴、温州等十个省内县(市、区)文化馆的精品团队和精品节目,通过区域之间的文艺互演,充分展示、宣传、推介了各地文化特色,共同为大家奉上一场文化交流的盛宴,也为宣传平阳文化品牌增添了一份力量。(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