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评论  -> 正文

直面难题 敢于担当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重要一年。面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面对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宏伟目标,全县上下唯有拿出十足干劲、百倍努力,直面难题、敢于担当,才能按既定的路径和目标走下去,才能全面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

  要勇于担当解难题,提振干事精气神。促发展需要担当精神,解难题更需要担当精神。当前,有些干部精气神不够,担当精神不足。面对问题,有的“不想”,能拖就拖、能推就推,缺乏责任心紧迫感;有的“不敢”,缩手缩脚绕道走,怕捅娄子怕担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只有干部队伍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宽肩膀”“铁肩膀”,平阳的事业接力才能跑出一个个好成绩。各级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敢啃硬骨头、勇于闯难关,积极主动解难题,为全县发展争作贡献、勇挑重担。

  要聚焦民生解难题,提升百姓获得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每一名干部都要心里装着发展、装着事业、装着群众,奔着目标去、奔着问题去、奔着民生去,有序推进基础教育设施、医疗服务网络、养老服务体系、城乡公交化率、安全饮用水等领域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平安平阳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只要我们出于公心,做有利于平阳长远发展的事情,就能获得群众点赞。

  要突出重点解难题,一以贯之破症结。围绕“十大攻坚”重点工作,按照“一三五”工作路径,我们要把思路理得更清、办法谋得更准、制度建得更强。要正视我县制造业大多是传统产业的现状,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突出抓好城中村改造,全力攻坚,实现清零。织密公共安全防线,减少矛盾增量,化解矛盾存量,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逐梦之路无坦途,破浪前行须奋进。新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难点问题,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