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开学啦!记者带你直击开学第一天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2月20日,是我县中小学和幼儿园统一开学的日子。经过一个假期的“沉寂”,当天上午,我县各大校园附近也成了最拥挤的地方。记者走进我县部分校园,带你直击开学第一天。

  交警部门增添警力,降低“开学堵车”情况

  有一种堵车叫做“开学堵车”!2月20日上午,上班高峰与浩浩荡荡的接送大军“狭路相逢”,堵成一锅粥的马路让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作为学校较为密集的昆鳌路段,先后分布着万全高级中学、平阳县实验中学、平阳县中心小学等多所学校。上午7时许,陆续有学生开始返校。7时30分至8时许,各大学校门口车流量开始集中,并不时伴有私家车停靠。随着接送孩子的私家车数量的增多,自龙山公园前的昆鳌大道至县中心小学前的路段都出现了交通拥堵的现象。而在鳌江镇兴鳌中路开往平阳新纪元学校(蓝田校区)方向,一整排的车辆堵住了整条路段,“吓”得后续车辆纷纷掉头。

  针对开学首日路面的特殊情况,县交警部门提早部署,前一天便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开学避堵“攻略”,公布了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等校园周边易拥堵路段,提醒市民合理安排行程,注意避让高峰时间。同时,当天,县交警部门将警力增添至280余人,在我县各大重点路口疏导交通情况,确保路面畅通。

  开学首日“撞”上工作日,家长请假送孩子

  前两日,朋友圈里不少家长纷纷发出“孩子终于要开学了,我要‘解放’了”的欢呼声。

  上午8时,在平阳县实验中学校门口,不少家长正提着大包小包进入校园,棉被、衣物、洗漱用品、零食等一样都不少。“孩子今天开学就住校了,家里少了个‘小祖宗’,松了口气的同时还是觉得放下不心,什么东西都想给她带上,怕她在学校缺东少西的,这一收拾就满满两大箱子。”正在县实验中学就读八年级的学生家长方女士笑着说。

  开学首日正值工作日,不少家长为了送孩子上学,还特意请了半天假。“孩子年纪小,一个人上学还是不放心,昨天我就向公司请了假,就为了早上能在家做一顿早餐,让孩子吃完后再送他上学,也算是新学期对他的鼓励。”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新年新气象,学生新面貌开启新征程

  开学首日正遇我县连日阴雨,但潮湿的天气却阻止不了学生们雀跃的心情。

  上午课间时间,昆阳镇第一小学部分班级的学生正将一叠叠的新书搬进教室。学生们看到新书很是开心,他们小心翼翼地在课本上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地写上自己的名字,每翻动一页都特别小心,生怕给新书多增一道折痕。

  走廊上,同学们欢笑着、追逐着、打闹着,经过一个寒假,再见同班的好同学、隔壁班的好朋友,学生们打开了话匣子,聊得“停不下来”。

  “虽然放假了很自由,但寒假里没有小伙伴一起玩,也有点无聊,终于开学了,早上一过来就跟好朋友分享假期里好玩的事,很开心。”昆阳镇第一小学余同学告诉记者。(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