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这碗爱心粥,他们已经坚持了五年多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3月3日,正月二十七,万全镇榆垟社区大龙宫集会。就在榆垟社区榆北村附近,聚集了一群老人。一早,他们采购食材、准备食材,开始烹饪、摆桌,不久之后,热乎乎的八宝粥、汤圆出炉。老人们把这些粥和汤圆免费提供给逛集会的人们,在冷冷的雨天里为过往行人送上了一丝温暖。

  “这已经是我们开展爱心粥活动的第五年了,我们会继续办下去的。”榆垟社区老人总会会长林岩生告诉记者,从2015年开始,他们便在每年大龙宫集会、夏粮入库的高峰期以及清明节期间,自发组织捐款、购置食材,并在老人总会的协调下,各村老人分会的老人们分批次驻守爱心施粥点煮粥、分粥,给人们送去暖意。据悉,这次的大龙宫集会,他们将持续三天免费提供粥、汤圆等点心。(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