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春寒料峭送温暖!“养老照护”进昆阳鸣山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3月2日,昆阳镇卫计办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和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在昆阳镇鸣山村举办了一场以“关爱老年人促进家庭和谐”为主题的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养老照护活动。

  在鸣山村文化礼堂内,医护人员为该村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健康检查,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的疾病预防知识、致病原因、诊断标准等,指导大家如何从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态调整等方面积极防范各类慢性疾病的发生。活动还贴心地为前来检查的老人们免费准备了午时茶、感冒药等常备药品。而在文化礼堂的一侧,县同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或帮村民理头发,或剪指甲。

  据统计,此次活动出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25人,免费发放药品百余份。“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养老照护’项目中来,通过结对关爱、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法律维权、文化教育、体育健身、精神慰藉等各方面服务。”昆阳镇卫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