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巾帼心向党!平阳800余人重走红军路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飘扬的党旗,笔挺的红军帽,整齐划一的服装,八百多人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响彻云霄……3月2日上午,我县举办了以“巾帼心向党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庆祝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主题活动,以重走红军路的形式,团结带领广大女性同胞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凝聚巾帼力量,争当新时代的新女性。

  上午9时30分,由乡镇妇联、机关妇委会、巾帼文明岗、团体会员单位等代表以及受表彰对象、巾帼志愿者等约800余人,在凤卧红色文化主题园集结完毕,蓄势待发。在出征仪式上,先后举行了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基地授牌,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公益项目签约,“她系列”十大巾帼志愿者队授旗等。在全场拉歌、合唱《歌唱祖国》的环节,大家更是深情唱出了平阳人拼搏奋斗的优良传统与精神,把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后,28支代表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从凤卧红色主题公园出发,重走红军路。途经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和浙江省一大纪念馆,瞻仰烈士,感受峥嵘岁月的艰苦,学习革命奋斗的光辉历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庄严的入党宣誓声中,党员们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

  据了解,本次“重走红军路”活动融合运动健身和红色教育的元素,每团队员除了要完成徒步的任务之外,还要集体唱红歌,以团为单位完成各项考验默契的闯关游戏,重温红军艰苦生活。活动全程还设置了“军民一家亲”服务点,提供红蛋、饮用水等物品。

  “穿军帽,走长征,唱红歌,今天走的路比起两万五千里伟大长征虽然微不足道,但我们年轻一辈也能体会到红军前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一位青年小伙伴感慨地说。

  另一边,来自县传媒中心的小记者团也没闲着。小记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采访本,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干净利落的采访,成为活动现场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忆里的峥嵘岁月,身边的动人故事,新时期新使命……小记者们见缝插针,提问题、抢新闻,用他们的视角观察,用他们的笔触记录,传递革命好传统,点赞身边新变化,赢得了大家的连连点赞。(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