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老干部书画暖童心行动 点亮星星的世界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3月4日,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组织一批老干部志愿者走进平阳县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开展“点亮星星的世界——平阳县老干部书画暖童心活动”。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目前,在我县登记在册的自闭症患者有300多名,因为家长的不理解和回避,据估计全县有3000多名这类的孩子。

  活动中,志愿者们静静地在画桌前写字画画,几个孩子就趴在桌前看。渐渐地,孩子们忍不住拿起准备好的毛笔、蜡笔在纸上涂鸦。看到他们感兴趣,志愿者们也开始手把手地教他们,教他们用毛笔上色,教他们画小猪、小鱼,孩子们很开心。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县老干部“三走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篇。接下来,他们还将结合中心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