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平阳好人  -> 正文

女孩负气离家 民警耐心劝回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谢谢你们,幸亏有你们,不然我这老婆子真是不知道怎么办了。”见到平安归来的孙女,小丹奶奶喜极而泣,连声感谢民警将小丹护送回家。

  近日,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民警接到张女士求助,称自己女儿的同学小丹因与家长吵架不愿归家。据张女士所述,当晚,小丹独自来到她家找女儿玩耍。晚上9时许,张女士便想送小丹回家,小丹却拒绝张女士相送,表示要自行回家。考虑到安全问题,张女士予以制止,但小丹仍坚持独自回家。多次劝说无果后,张女士求助警方。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先联系小丹父母,但小丹始终不愿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还吵嚷着要自行回家。经过民警的耐心安抚,小丹终于向民警吐露了“心声”。

  原来,小丹父母离异了,现在都在外地打工,小丹从小跟着奶奶生活。小丹和奶奶拌嘴后离家,因为担心受到父母责备,所以不敢告诉民警联系方式。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小丹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她了解离家出走的危险性。待小丹情绪逐渐平复,民警将小丹送回了家。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长应多抽些时间陪伴孩子,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给孩子甚至整个家庭带来难以弥补的伤痛。(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