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县南雁镇小开展小导游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3月10日,平阳县南雁镇小“悠然南雁”小导游志愿服务活动在溪南朱子学堂正式启动。

  在老师的组织下,小导游们通过听录音、分小组练习讲解等方式熟悉、练习今天的导游词——溪南村概况。同学们戴着“小蜜蜂”、挥着小旗子,往那一站:“溪南村位于南雁荡山,东临青云山,南拥元宝山,西接顺溪古镇,北望‘碧海天城’。村里80%都是朱姓……”那神情,那姿态,颇有导游的架势。

  小导游志愿服务活动由南雁镇小与南雁镇社区学校、南雁镇文化服务中心、朱子学堂联合开展,共有45名学生参与实践,以结合“美丽乡村”主题,将小导游的脚印遍布南雁镇每一个乡村。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员参与志愿服务氛围,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助力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来源:南雁朱子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