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平阳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春风又绿江南岸,恰是一年植树时。今天下午,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凤卧镇省一大会址旁,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城镇、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添绿增彩。

  今天的植树现场,阳光明媚,气氛活跃。“一、二、三,起!”随着一棵棵苗木被移入土坑,董智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纷纷拿起铁铲,兴致勃勃地参与到义务植树、绿化家园的行动中。扶正树苗、填方培土、细心浇水……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整个植树场面热闹而有序。

  种下爱与希望,收获来年一片春光。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当天的省一大会址旁共植入桂花树18株、竹柏60株、红豆杉100株、桃树50株。一棵棵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裸露的山坡披上了绿色的“新衣”,散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去年,平阳县共完成春季绿化造林9989.6亩。其中,珍贵树基地造林1832.5亩、新植珍贵树25.53万株、彩色健康森林建设2520亩、木材战略储备林2080亩、平原绿化1587.1亩、经济林1820亩、红树林建设150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营造林任务。今年,我县将继续调整和优化林种树种结构,重点抓好“新植百万株珍贵树”、“一村万树”、彩色健康森林建设、森林抚育、重点防护林等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平原、村庄绿化力度,全面推进“森林平阳”建设,计划造林1050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4.5%,新种珍贵彩色健康森林3500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各面上造林1248亩。

  平阳县各地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今天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连日来,天空展露阳光,春意盎然,平阳县各地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平阳大地增绿添彩。

  昆阳镇

  昆阳镇组织综合办、建设办、工青妇、民兵应急分队、石塘社区及湖屿村工作人员等51人,在石塘社区湖屿村开展植树添绿活动。

  活动现场,植树队伍的成员们纷纷拿起铁锹,坑底铺土、扶树种树、填方培土……各自分工忙碌开来。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热火朝天地开展着,新种下去的树苗很快就昂首挺立在街道两旁,为湖屿村又添加了一抹新绿。

  萧江镇

  萧江镇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在岩山村文化礼堂及文化广场绿道沿路、岩山公园山头林地等处,种下了闽楠、枫香、桃花、南方红豆杉等10多个品种的树苗,共计2000多棵,绿化了20多亩地。

  据了解,参加此次植树的志愿者有镇机关、社区领导党员干部,岩村文化礼堂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志愿者等。经过2个多小时的挥汗植树,一片片新时代文明共建林、巾帼林、民兵林形成了一大片绿色风景线。

  万全镇

  万全镇瑞阳村两委带领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天一大早,志愿们就身穿红色小马甲,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浇水,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村每年都会开展植树活动,今年共栽种50余株树苗。活动的开展不仅向村民传递了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绿化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更为村庄增添了一抹绿意。”瑞阳村相关负责人说。

  腾蛟镇

  腾蛟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民兵、青年志愿者、村两委干部等近百人,在凤巢社区山边村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本次植树活动的树种主要是桃花、桂花、梅花等。活动现场,大家挥动铲子、铁锹,种下100多株树苗,为当地绿色生态出一份力。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该镇的绿化水平,也提高了青年志愿者的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南雁镇

  南雁镇组织妇联、团委、综治、综合执法中队、民兵应急排、南雁中学等多个单位的60余名志愿者,在双旺村滨水公园开展植树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株株树苗井然有序地排列开来。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该镇的绿化建设,更进一步地强化了广大干部和群众保护生态平衡、绿化家园的责任感。

  山门镇

  共青团山门镇委联合山门镇总工会、山门镇司法所等单位在永安村共青林开展植树护林活动,共计30余名志愿者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植树与护林两个部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站成一排,快速而仔细地开展除草作业,以保证去年种的桃树能够获取足够的生长空间和养分。平整好地块后,大家开始合力种植新树,挖土、浇水,期待共建美丽的共青林。

  闹村乡

  闹村乡组织村干部、志愿者共20余人在东北民族广场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挖坑、种树、填土、浇水,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住”进了舒适的“窝”,广场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据统计,当天共种植梅花、桃花、红豆杉幼苗100多株。志愿者黄小玲告诉记者,义务植树活动十分有意义,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她还表示会继续参与和关注乡村的护绿建设。(平阳发布、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