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助贫困学生安心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好人有好报。年初,平阳中学为道德模范子女免收学费、住宿费、餐费。

  新年伊始,平阳中学便积极为“平阳最美人物”陈凌云的女儿申请各类助学金,并在用餐方面给予照顾,让其女儿在校安心学习。

  据了解,陈凌云是江西修水人,1989年到我县务工至今。2012年,陈凌云妻子被确诊为尿毒症后,陈凌云便辞去工作,打散工照顾妻子。6年来,他不离不弃,带着妻子各地寻医。2016年10月13日,陈凌云决定将自己的一只肾脏移植给妻子。他的举动让女儿感受到了父母之爱,虽然家境贫寒,却温暖常在。为此,陈凌云还获得了“温州好人”“第四届平阳县道德模范”等称号。

  在过去的一年里,该校为陈凌云女儿申请了平阳县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资助券、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慈善分会贫困助学金等各类助学金约7000元。今年,该校又帮她申请助学金,希望她能摒除困难,专注学习。陈凌云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我就有收到助学金了。我很感谢校方对我家的帮助,让我女儿能安心上学。我也很感激县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平阳中学办公室主任郁志君告诉记者,不仅是陈凌云的女儿,对于在平阳中学就读的所有贫困学生,校方都会尽可能为他们减免费用。我们的目的是“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贫困错过学习机会”。(新平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