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省委宣传部考核组来平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3月13~14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四清率意识形态考核组来我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

  考核组首先来到昆阳镇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参观鸣山村文化礼堂、鸣山陶院、简约婚礼示范基地等,了解当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与乡村振兴情况。随后,考核组来到昆阳镇上林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察看为老服务中心、乡贤议事厅的服务工作进展。在昆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察看了志愿服务队伍组织架构、功能设置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最后,考核组来到鳌江镇厚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文化礼堂、便民服务中心,并对厚垟村的传统文化建设予以肯定。

  在肯定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后,考核组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重视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部署,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平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断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

  考核组强调,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行好直接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建设、组织好一支群众身边的志愿者队伍;要利用好平阳现有的文化底蕴、红色资源、素质基础,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干部积极引导、组织积极推进、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将文化礼堂的功能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平阳提供坚强保障。

  考核组还参观了省一大旧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历史光辉。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陪同调研。(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