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麻步镇积极做好防汛宣传,提高群众防汛意识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为全面普及防汛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能力,3月15日上午,麻步镇治水办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协同多部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菜场街组织开展防汛防台宣传活动,宣传防汛防洪相关安全知识,为群众提供入汛必备安全指南。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发放手册、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什么是地质灾害、台风影响期间如何防御、出现险情如何自救等知识,提升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群众防灾抗灾救灾应急意识和自救能力。

  不少村民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宣传资料后,细细看了起来。村民陈阿姨表示,台风来临的时候,大风、暴雨等天气很可能就会光顾,平时多看看资料,学习和了解防汛方面的知识,对自然灾害有一定的了解后,对防范很有好处。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共计500余份。通过多形式、广覆盖、齐参与的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2019年安全度汛。(来源:麻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