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萧江镇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3月15日上午,萧江镇食安委联合市场监督(萧江)分局,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个特殊日子,在萧江镇润佳超市前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悬挂了巩固省级食品安全县宣传横幅,现场摆放了“常用食品相关产品使用安全知识”、“新《消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宣传册。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投诉等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余人次。本次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作用,建设公开公正科学的消费领域信用体系,3月15日上午,萧江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联合萧江镇人民政府经济办、司法所、安监所、萧江医院、电信移动等部门,在润佳超市广场开展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与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消费领域中假冒伪劣、虚假宣传、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逐个击破,让消费者真正做到敢监督、愿监督、能监督。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消费维权法规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资料,现场还设立消费投诉举报点,受理消费投诉与举报,并设置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和真假商品比较试验台,活动中,还进行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食品药品知识咨询等志愿服务,前来咨询与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共计600多册,消费咨询100多人次,现场受理消费投诉1件。通过宣传活动,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关注、重视、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诚信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