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闹村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罪恶之花罂粟盛开的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对毒品原植物的铲除力度,3月12日,闹村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闹村乡禁毒办联合水头镇派出所、闹村乡执法中队等单位工作人员,与闹村乡村干部、禁毒志愿者共同开展禁种铲毒踏查活动。

  此次踏查行动,重点围绕农场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的菜地以及偏远山区等区域进行逐一踏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铲毒务尽的地毯式清查,彻底消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踏查组也向村民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等国家禁毒政策,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铲毒工作中,不仅自己不种植,对发现种植行为及时向派出所举报,不让一粒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净乡闹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