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者帮扶慰问困难新老居民

来源: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老人家,您的身体怎么样?”“小朋友,学习成绩跟得上吗?吃饱穿暖了吗?”……近日,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和平阳温州一家亲公益团的志愿者们看望了我县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关怀和问候。

  据悉,平阳温州一家亲公益团成立于2017年9月,由李波涛等7位新居民共同发起创立。公益团由热爱公益和慈善事业的公民、法人及志愿者共同组成,以“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为宗旨,面向新老居民弱势群体,开展系列帮扶和救助工作。服务范围包括慈孤助学、敬老扶弱、扶残济困、心理干预、环境保护、社区服务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性活动。

  “在平务工的这些年里,我经历过不少挫折,但每次遇到困境,总会有人默默地给予帮助。所以,我也想回报社会。”公益团发起人李波涛说道,“帮扶工作中,一位来自郑家墩的小女孩让我印象深刻。”李波涛告诉记者。据李波涛介绍,小女孩的母亲因患肺癌早早离开了她,她父亲无业,生活极其艰苦。“得知情况后我们立即前往小女孩住处,了解她的需求,尽力帮她渡过困难,希望她在成长道路上做个坚强、勇敢的人。”李波涛告诉记者。

  “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我们一直在路上。”这是该公益团的志愿者们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正因如此,该公益团吸引了不少新老居民共同参与到公益事业。据悉,自该公益团自成立以来,已发展成员120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慰问、帮扶特困群众70多人。(平阳新闻网)